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红十字特色课程——青春期孩子心理及沟通技巧——家长篇”走进湖州第五中学教育集团仁皇山校区。

    2015年4月2日晚,仁皇山校区初一年级400多位家长济济一堂,聆听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专家崔坤老师关于“青春期孩子的心理及沟通技巧”专题讲座。
    自孩子进入初中后,细心的家长或多或少会发现孩子不仅生理上发生了变化,同时心理上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因此,在讲座之前,崔老师与家长进行了互动,请家长说说在教育孩子时的困惑。家长们积极参与,提出了一个个的问题,希望得到老师的指导。
    接着,崔老师对家长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从“家长的世界?孩子的世界?”、“一跃青春期,心理知多少?”“我的沟通我做主?”三个方面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崔老师以其丰富的工作经历、广博的专业知识、良好的互动以及真诚的言语赢得了全场家长的热烈掌声。他以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实例,解读了 “青春期孩子”的学习心理、性心理、情感体验心理、意志品质心理、自我评价心理等,让家长们在全面、立体地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后,放下“指挥者”、“拦路虎”、“评判者”、“过来人”、“比较者”等身份,成为孩子的良师益友,正面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讲座接近尾声时,崔老师与家长再一次进行了互动——“问与答”环节将整个讲座的氛围推向高潮。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让家长有所顿悟,有所收获。青春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一个十分重要的阶段,是典型的“叛逆期”与“事故高发期”,作为家长,我们需要不断地学习探索,与时俱进,携手用爱心、耐心、恒心真正了解、关心孩子,引导孩子平稳度过青春期,步入健康的轨道,创造属于他们人生的辉煌!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