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护航G20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助力社区心理矫正

88日上午,应长兴县司法部门的邀请,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派遣两位心理咨询师与市聋哑学校手语林峰老师等一行三人前往长兴对社区矫正人员、聋哑人汪某进行心理疏导。汪某纳入社区矫正管理后,由于心理上的原因,认为自己是一个残疾人,有一点自暴自弃的感觉,再加上司法所工作人员与之交流时语言上的障碍,无法清楚地了解汪某的真实想法。

    在心理疏导过程中,心理咨询师通过手语林峰老师的翻译,实现了与汪某面对面的“无障碍”交流,了解了汪某的个人爱好及他近期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他在生活中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解并提出解决的办法。老师们引用真实案例,从亲情关爱等方面,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汪某树立自律意识,自觉不与社会不良人员进行接触。与此同时,在另外一个房间,另一位心理咨询师与其监护人、汪某的妈妈也进行了心理指导,教她运用正确的方式鼓励汪某自我控制、自我约束。通过这种方式,引导汪某“造梦”,设想一个自己想要的未来,以此达到心理矫治的效果。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