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浙江省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成为中国红十字救援队中的一员

    近日,中国红十字救援队授旗仪式在北京举行。浙江省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队长、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康丽和队员、市三院副院长沈鑫华,接过了由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党组书记赵白鸽亲手授予的队旗,成为中国红十字会旗下3支心理应急救援队中的一支。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红十字救援队的规范化建设,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应急救援相关领域的专家对搜救、赈济、医疗、供水、大众卫生、心理、水上及通讯等八种类型中国红十字救援队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评审认证,确定了21支中国红十字救援队。其中,浙江、天津、江西三支心理救援队为中国红十字心理救援队。
    2012年9月成立的浙江省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全省唯一的心理应急救援队,是市红十字会根据省会要求,依托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按照“平灾结合、专兼结合、一专多能”原则组建而成,今年4月,受国家总会指派,6名心理救援队员赴芦山地震重灾区太平镇进行为期14天的灾后心理救援工作,受到灾区群众和上级红十字会的高度评价。救援队将进一步规范自身建设,全面推进救援队组织体系、工作机制、预案制度、物资装备、保障机制等各项能力建设,在应急救援中发挥更大作用。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