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南浔分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月例会成功举行

2016814日,尽管已经过了立秋,但是天气依然炎热。在南浔区卫计局会议室,一群来自各行各业的心理服务志愿者冒着酷暑以比气温还高的热情齐聚一堂,共话开创南浔区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之事业。

这次会议由南浔区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分队队长江建荣主持,首先各位志愿者简单做了自我介绍及参加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的意愿,表达了通过学习心理学实现助人的愿望。然后,来自南浔区红十字会的陈秋松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红十字会的各项工作及共同学习了红十字精神,让志愿者们对红十字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接着,江建荣向大家介绍了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背景及成立南浔区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分队的目标和意义。最后,江建荣就下阶段的工作和计划作了简要介绍。

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已经在全市范围内的各类学校、监狱、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团体心理辅导、个别心理辅导等,还为国家级的心理救援队(浙江)培养了后备力量。今年,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也以特殊的形式参与了G20维稳工作,像“护航G20社区服刑人员心理矫治工作”等。为了进一步弘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发挥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作用,提高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的服务范围,今年7月开始各县区筹建了县区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分队。南浔区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分队在区红十字会和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的引领下和广大志愿者的支持下成立了,今天的第一次例会上,大家就以后如何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和提升志愿者的专业能力展开了讨论。

 

参加人员:陈秋松、江建荣、卫宴、倪培华、倪学文、潘学敏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