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急人之急、救在身边”——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参加应急救护员培训

76,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20余名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在湖州卫生局一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了由湖州市红十字会主办的以“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为主题的湖州应急救护员培训。

    培训由湖州市红十字会吴飞娜主讲。上午,吴老师生动活泼的分别从应急救护概念,创伤救护,突发急症,灾害事故及救护原则几个方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介绍了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在实际操作演练中志愿者们十分活跃,踊跃担当包扎示范模特。随后志愿者们两两一组相互包扎演练,不仅从理论上学习,也模拟实际操作,快速掌握了应急救援必须掌握的救援知识和技巧。 

    下午,老师开始对志愿者进行笔试和技能操作考核。在心肺复苏考核环节。老师首先细致入微的对每个步骤进行了示范,然后志愿者们开始在老师监督考核下每人至少做了五个循环操作,直到完全掌握。考核完成后,有人气喘吁吁,有人手背红肿,但志愿者依然兴高采烈,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到了很多紧急救援知识,在突发情况时,能够“急人之急,救在身边”,为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尽一份绵薄之力。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