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心理救援队与省长湖监狱开展监地合作 举办“博爱高墙•重新启航”大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监地合作,促进“三类罪犯”的教育改造和心理矫治,630日下午,浙江省(湖州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及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一行30余人在市红会常务副会长吴康丽的带领下,来到省长湖监狱书面签订合作协议,并随后进行了以“博爱高墙·重新启航”为主题的大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签约仪式在和谐、庄重的气氛中进行,徐跃龙副监狱长和吴康丽常务副会长代表各自单位在《罪犯心理健康指导工作合作协议》上签字,这代表着我市监地合作在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方面的又一个创新尝试。


      随后团辅活动分为四个小组,每组由10名服刑人员和2位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组成,按照服刑人员不同的犯罪类型,每个小组开展了内容相对应的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中,服刑人员们历经了紧张、疑问、欢愉、兴奋、悲伤、反思和感悟。活动结束后,服刑人员们真诚地表达了感谢,并流露了积极改造的决心和信心。 
       

    团辅结束后,就此次活动发现的服刑人员心理问题监地心理咨询师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深入的座谈。 

    近年来,浙江省(湖州市)心理救援队和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队重视个别和群体心理危机干预,在开通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热线(400-051-0572)和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网站(http://www.zjhzrcp.org.cn)的同时,先后走进各类学校、监管场所为特殊人群提供危机干预服务,并已初显成效。此次与浙江省长湖监狱合作,是开展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指导工作的新探索、新尝试。

此次进监辅导的形式,结合了现下新颖的心理矫治课程,长期跟踪、有针对性的、大范围的进行专项心理辅导,促进了“三类罪犯”正确面对并尽早适应新的考核管理制度,加快了其本质改造。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