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参与心理情景剧评审

201666日,《新年的礼物》、《掌声响起》、《星星点灯》等8个参加浙江省长湖监狱服刑人员心理情景剧决赛的剧目在教学大楼五楼登台角逐,全监近200名服刑人员观看了比赛。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组织心理志愿者参与心理情景剧评审。

此次参赛的剧目分别针对服刑人员,在服刑改造期间遇到的各类心理问题进行编排和演绎,将人际关系、环境适应,对未来担忧、角色改变带来的落差、情感危机,矛盾、冲突、痛苦和一系列情绪困扰从心理问题的产生、激化到通过各种心理技术的运用,使矛盾冲突得以疏导解决。决赛最后,十监区《新年的礼物》以90.00的高分摘得此次心理情景剧决赛的桂冠,三监区《掌声响起》、九监区《星星点灯》荣得二等奖,四监区《天使与魔鬼》、十四监区《悔悟》、一监区《我相信》荣得三等奖,决赛最后安排了一个特殊环节,增设了一个由在场所有服刑人员组成的大众评审团,在所有剧本参赛完毕后,大众评审团秉持了公平、公正的态度为自己喜爱的情景剧投上了宝贵的一票,三监区《掌声响起》被评为最受欢迎的心理情景剧。

心理情景剧进入到人们内心很深的地方,帮助人们说话,说的正是人们无法言说的情感体验。最后,由监狱焦点解决短程治疗工作室代表评委,结合心理情景剧技术及心理学知识等方面为本次决赛做了专业而精彩的点评。

参加人员:史金芳、张遥遥、缪倩芸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