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派员赴杭参加接线员和宣传员业务培训班

2015年10月23日,在弥漫着桂花芳香的美丽杭州,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成员一行十一人迎来了希望24小时创始人、生命教育专家林昆辉老师为期三天的精彩授课——生命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中心接线员和宣讲员的培训。

林老师的课有释怀的笑,有凝重的忧,从中更多地学到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和一名志愿者如何完善自我,并为求助者提供帮助。在简单的热身互动后林老师就危机干预和志愿服务做了感人的分享,在理论授课中林老师又利用精心准备的道具以及丰富的表情和肢体语言,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上了生动的第一课,详细讲解了“志愿者”三个字的历史和意义,阐述了相比技术和专业知识的重要,甘愿付出的心更重要,志愿者不是有时间参加公益活动,而是抽出时间参加公益活动。在之后的心理危机干预理论、心理热线接听、心理宣讲技能、危机干预实践等课程中,通过林老师生动激情、通俗易懂地传授,志愿者们基本掌握了SOR之间的关系、生命危险等级4类7级26项、救人的390种标准语言系统等内容,也真正感觉到心理危机是可防可控的;志愿者们基本掌握了通过诊断的级别和标准去判断危机事件,并用不同的技术给予不同的处理。

培训成员:(吴立云、裘燕、陈智霞、洪琪珥、郑怡、张丹、李小峰、沈凌玉、张遥遥、刘桂侠、缪倩芸)

 

文 刘桂侠/摄 李小峰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