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情满重阳节,爱在夕阳红”——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开展癌症患者团辅活动

“情满重阳节,爱在夕阳红”

     ——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开展癌症患者团辅活动

 

 

癌症患者由于生理上的疾患,社会角色的改变,以及经济负担等客观原因,各种“丧失”使他们发生消极悲观情绪。“情满重阳节,爱在夕阳红”,10.21重阳节来临之际,受安吉县人民医院邀请,我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为安吉县递铺片区癌症康复患者进行授课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从心理上为他们带去快乐。

 

首先,安吉县人民医院红十字会副会长、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咨询师志愿者戴美琴老师讲解了“好性格成就健康人”,让在座的人员了解性格是一种模式化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有些人在危机中看到了希望,有人拥有了希望却看到了危机,所以要完善性感、修身养性、提高素养、促进健康。在精彩讲解后,由志愿服务队团辅组组长张友良带领的10位咨询师志愿者对癌症康复患者进行了面对面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将参会对象分成5组,每组有2位心理辅导师进行现场指导,每组采用各自预先制作的团辅方案,听轻音乐、朗诵、画图,拍手、鼓掌、搓耳朵、互相为对方捏肩、拍背……几个小游戏做下来之后,大家彼此取得了信任和放松,互相交流自己的病史,讲自己开心的事,让大家敞开心扉,教癌症患者战胜病魔的“秘诀”。更重要的是通过团辅活动帮助癌症康复患者解决对癌症这一疾病的认知问题。活动在欢快轻松的气氛中进行,心理专家悉心疏导,受到癌症患者的欢迎,肺癌老人张大伯开心的说:“这个活动相当好啊,我们第一次接触,几位心理咨询师为了我们这些特殊人群,真是用心良苦。前期对我们进行了心理测试,此次又对我们进行针对性的心理辅导,这比药物治疗更有效,也是我们最迫切需要的。感谢县人民医院和湖州市红十字会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的心理咨询师在重阳节之际为我们送上如此珍贵的礼物,她们用真诚和感动燃起了我们生命的力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志愿服务队利用重阳节的有利契机,将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融合到了关爱癌症康复患者的心理辅导活动之中。

(参加人员:张友良 戴美琴 张媛 沈黎红 费伟 郭洪梅 戴美琴 杨寅 张丹 娄林怡 韩亚军 裘燕)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