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提升心理救援能力素质,传递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10月17日浙江省红十字会2015年心理救援培训班在湖州宾馆落下帷幕。

来自全省各地市近50名学员,圆满完成了为期五天的心理救援培训。本次培训规格高,师资力量雄厚,传授的知识贴近灾后心理救援实际,课程内容选择有很强针对性:由浙江省心理救援队队长钱敏才对队伍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介绍,队员沈鑫华、王悦讲解了灾害现场心理救援操作流程与汶川地震心理救援实际案例;既有南开大学袁辛教授的“哀伤治疗”,又有资深咨询专家史金芳老师的“EDMR及个案基本功”;同时由张媛和张友良老师对队员们的团辅技能进行了体验和提高,让学员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16日下午由王兴老师组织的“灾后心理救援实景模拟演练”,这项活动以角色扮演的模式,将前期所学的知识充分融入到实际现场应用中,真正体会到了灾后所面对的心理救援对象的状态并能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筛选分类、个案咨询、团体辅导、转介等救援工作。

本次浙江省红会和湖州市红会领导非常重视,省红会方献忠部长、湖州市红会吴康丽、郭建根、朱克勤、朱培兰、潘熠、张媛等老师全程陪同,让学员们倍感温馨,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亲身体验,实战演练,总结考核,环环相扣,紧张有序,相信通过这次培训能进一步提升学员开展心理应急救援的能力和素质,让心理救援工作在浙江省“生根开花”。

文 罗敏杰/摄 缪倩芸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