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湖州红十字心理减压讲座走进埭溪中学

为帮助即将参加高考学生消除临考前的紧张心理,以良好的心态迎接高考,2015年4月20日下午,湖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在埭溪中学大礼堂内作了一场《放下包袱 坦然面对—高考,你“心理”准备好了吗?》心理减压讲座。


    来自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的孟丽老师在开讲之前首先教学生们一套放松减压操,使本来还较烦躁的学生们迅速进入了状态,在接下来的近90分钟的讲座中,孟老师从“客观估计 正确定位”、“注重过程 淡化结果”、“优化情绪 增强自信”、“认真复习 合理安排”等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讲解,让学生们了解了心理调试方法以及自我调节的作用等心理学知识,孟老师结合具体的案例,从考生如何正确对待考前焦虑、正确认识高考、充分开发自我资源、体验幸福感等方面引导考生有效缓解高考前的心理压力,以健康的心理、正常的心态迎接高考。
    来自高三毕业班及西藏班的100余名学生在孟老师那亲切而幽默的语调,质朴而温暖的话语中,个个听得聚精会神,不时发出阵阵笑声与掌声。

文/摄:张强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