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省(市)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培训在湖开班

   
   
4月9日-10日,浙江省(湖州市)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培训会在湖召开,38位专业心理专家和7位社会心理工作志愿者接受了红十字运动相关知识介绍,以及心理干预、现场应急救护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浙江省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于2012年9月成立,依托湖州三院原“湖州市红十字会心理危机干预专业队”的基础,采用“自愿服务、平灾结合、一专多能”的方式服务百姓。救援队的主要工作是:在浙江省红十字会的直接领导下,全面承担我省灾难及突发事件状态下,受灾人群心理应急救援疏导;承担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心理应急救援的普及培训;普及心理救援科普知识;不断总结灾后心理应急救援的实践,开展不同危机背景下心理应急救援的措施和途径的研究;在全省红十字会系统逐步建立预防和有效应对灾害事故心理救援工作常态机制。 
    接下来,心理应急救援队将为高三学生开展考前心理培训。同时,将吸收全省其他各地市的红十字会干部和专业心理专家,以及社会心理工作志愿者中的骨干人员加入到心理应急救援队中来,以扩大我省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的覆盖面。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