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心理知识>> 心理生活>>正文内容

电视剧那么多,为什么你偏爱这一款?

追剧,看剧,你选哪个剧?

最近观察周围的人群,发现一个现象:很多人都在追剧看。有的追韩剧,有的看美剧,还有的还集集不落的盯住国产剧。心理学认为每种选择背后都存在着需要,那就是说心理因素影响着我们追剧的各有所爱。

追韩剧看浪漫,满足爱的需要  

韩剧为啥这样流行,因为它能引起观众共鸣。俊男靓女、豪车洋房,一样都不少;温馨浪漫,情愫暗生,一点都不缺。这样的生活谁不找,所以异口同声都说好;这样的情景谁不要,肯定要奔“星星”的怀抱。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我们的内心需要这样的柔软。我们不妨也看看韩剧,借鉴其中浪漫的桥段,给你的TA一些惊喜,因为毛主席说过,要紧张也要活泼。

追美剧看逻辑,满足稳的需要

美剧受追捧,源于他们对人性的深刻观察。上流社会、底层民众,谁都可以做主角;张弛有度、惊险刺激,情节丝丝入扣。谁都有英雄情结,美剧可以让我们挥洒的酣畅淋漓;谁都有侠骨柔情,让我们眼角渐渐湿润的非美剧莫属。在生活中,小聪明与大智慧是一对孪生兄弟,一念之间可以上天堂,可以下地狱。读者可以尝试看看美剧,多用理性、多用逻辑思考问题,因为无论黑猫白猫,只有先抓到老鼠才是好猫。

追英剧看内涵,满足范儿的需要

英剧相对好追,因为集数少且情节高度浓缩。绅士的派头、品质之作,让人看后意犹未尽;耐看的主角,外冷内热,“第二眼法则”回味无穷。剧中有开放,有讽刺,让我们为波澜不惊拍案叫绝;剧中有“基情”,有“腐女”,但是在尺度上把握恰到好处,让我们为精致叫好。人过于中庸是缺乏活力与魅力的,所以不要摒弃英剧,因为循规蹈矩没有问题,不过要是有点那么亦正亦邪更有范儿。

追国剧看百态,满足聊的需要

国剧容易追,世间百态往往集合成堆。题材广泛,五彩纷呈,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的受众;语言丰富,风光各异,可以领略祖国大美河山。从军旅剧到古装豪侠,国剧总是能从不同题材中传达主题;从家庭伦理到乡村喜剧,国剧总能从不同视角展现核心价值观。敢于发出声音是生活赋予我们的权利,可以多看国剧,用心去感受、感悟生活,既要灵活又要讲究原则,和谐才是万变不离其宗的方向。

当然,追剧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从众心理的影响。不过,就是追个剧,想多了就累啦!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