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心理会所>> 娱乐测试>>正文内容

【情商测试】你能判断出哪个是假笑吗?

【导读】一部《lie to me》让多少人热衷于微表情识别研究。你是否能像剧中的主人翁Dr.Lightman那样,把别人的谎言都一一识破。不妨来个情商心理测试:你能判断出哪个是假笑吗?

上图是英国特工正在接受一项“相面术”培训的图片之一。你能判断出在图片1、2、3中,哪个是假笑吗?

        先不用那么快猜答案,来看看一下关于微表情的科普吧。

        当国外的科学家搞明白了假笑和真笑的区别后,便将贝克汉姆的老婆维多利亚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列为假笑最多的人。研究结果表明,当一个人发自内心地微笑时,他的嘴部肌肉会产生运动,眼睛上挤,眉毛微微下弯。但当假笑时,他所动用的却是不同的面部肌肉。在这种情况下,他的嘴巴通常会向外扩张,而眼睛的运动则非常微小。人在假笑时只是嘴角上翘,而真笑时不光嘴角上翘,眼角上部的肌肉会向下弯曲。

 

(结果见下页)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