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心理知识>> 心理生活>>正文内容

研究称真诚微笑尚未展露人们就能感受到

    据英国每日电邮近日报道,研究人员表示人们能够在笑容出现在脸上之前就识别到这种假笑的发生。

    由于强迫式笑容和礼貌性的笑容并没有传达相同的信号,这意味着我们只能在它很明显的时候检测到它,这项发表在期刊《心理科学》的研究这样说道。

    研究人员认为这项研究反映了真诚笑容的独特社会价值,真诚的笑容涉及眼部周围肌肉的特定运动。

    英国威尔士班戈大学的研究小组注意到,陌生人相互认识彼此时不仅互换笑容,并且特定笑容的类型几乎总是相匹配的,无论是真诚的还是处于礼貌的微笑。

    但是,他们对对方真诚的笑容做出的反应,要比针对礼貌性笑容做出的反应要快得多,这意味着他们参与了这种真诚的微笑。

    在实验室里,这项结果反复出现,并且参与者脸上的电子传感器搜集的数据表明,他们预期对方露出真诚笑容时,会涉及某种与微笑有关的肌肉活动,而预期会面对礼貌性笑容时则没有这样的活动。

    不同的回应表明真诚的笑容是更具价值的社会奖励,艾琳·黑瑞博士(DrErinHeerey)博士这样说道。她说道:“这些发现给予我们非常清晰的暗示,也即引导社会奖励做出回应的基本过程在交互过程中也会引及时反馈的社交行为。”

    “没有哪两种交互是相似的,然而,人们仍然能够顺利的协调他们的言语和非言语行为。”黑瑞表示礼貌性的微笑一般发生在社交文化准则规定微笑是合理的时刻。另一方面,真诚的微笑,暗示着愉悦,往往发生的更加自然,表现在眼部周围特定肌肉的运动。

    黑瑞表示这项研究可以帮助那些认为社交活动非常棘手的人们。黑瑞解释道:“随着我们对社交活动的逐渐理解,这些发现可以帮助引导那些具有社交困难的人们,例如那些患有社会性焦虑、自闭症,或者精神分裂症的人们。”(生物谷 Bioon.com)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