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湖州中学

201758日即第70个世界红十字会日,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应邀走进浙江省湖州中学为该校39名高三学生做题为“阳光心态,笑迎高考”的考前团体心理辅导。

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本次活动分为三组三个方向即:情绪调试,自信心辅导和考试焦虑辅导分别进行。每一组志愿者心理咨询师都提前根据主要内容制订了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辅导方案。如针对自信心辅导方向,志愿者郭洪梅老师首先与同学们交流以初步认识,拉近距离和了解他们的问题所在;随后通过热身活动“数来宝”,活跃气氛,让学生们进一步融入团体;接下来让学生们在纸上写出“20个‘我是一个***的人’”,旨在让学生们更加全面充分的认识自己,发掘自己更多的闪光面,以增强自信;最后引导学生们做一组放松冥想以放松他们心情,调试情绪。

    许多学生表示本次活动对他们的触动比较大,他们的情绪和心态发生了明显的转变。

 

 

 

参加人员: 郭洪梅、许雪萍、缪倩芸、王丽华、胡成臣、吴欣萍、徐慧萍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