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菰城护苗”,我们在行动(第二期)

88日,湖州市福利院邀请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的冯霞老师为“菰城护苗”夏令营孩子们举行心理团辅活动。

活动刚开始,冯老师带领大家再次熟悉了团体契约。随后进行“大风吹”和“桃花朵朵开”的暖场小游戏,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大家逐渐破冰并参与其中。

接下来,孩子们两两组队,开始“信任之旅”的团辅游戏。双方轮流担任“盲人”和“拐杖”,“盲人”尝试在同伴的带领下避开障碍物,走完全程,体验在不安全的环境中信任和依赖同伴的感觉。而“拐杖”则要学会如何更好更安全的带领同伴。

最后每组同伴之间相互分享和交流自己在作为“盲人”或者“拐杖”时的感受,让彼此更加了解对方,体验到了信任他人的重要性和被他人信任的快乐。

   本次心理团辅以“信任”为主题,在一个小时的活动中,共同营造了一个温暖、欢乐、和睦、互助的团体氛围,让夏令营孩子们认识到了合作的重要性,学习信任和接纳彼此。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