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团队凝聚 合作共赢

        202237日,湖州市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应织里消防中队的邀请为广大消防官兵开展了一场心理团辅活动,旨在缓解战士们在高压工作环境中如何应对压力和加强团队协作能力。

由一个热身活动“滚雪球”拉开了整场团辅活动的序幕,官兵们在嬉笑之间更好的认识了自己,增加团队熟悉度。就在准备下一个环节时,忽然警铃大作,老师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官兵们已经四散开来立马准备穿衣登车。消防员们的反应速度体现了平时的训练有素,警情出现就是在和时间赛跑,最后剩余18人继续团辅活动。在信任游戏“盲人与拐杖”中,助教老师提前设置了很多关卡,一人做“盲人”,一人做“拐杖”,活动中需保持安静,不可用语言交流,目的就是让消防战士们体验和感悟信任和互助,享受同伴间的幸福感和认同感。虽然游戏当中,战士们磕磕碰碰,有的不敢迈步,有的被指错了方向,但是当游戏结束时,每个人都有很深的感悟。尤其是消防员这个特殊的职业,互相信任通力合作显得尤为重要。

接近尾声时,冯老师给团队分了3组,每组六人,合作吹气球后坐破,只能用到2个手,2个脚,一个嘴巴,一个屁股。战士们想尽办法,尝试不同方式,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姿势也是千奇百怪,战士们都非常开心,缓解心理压力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团体心理辅导,织里消防战士们感受到了温暖轻松的安全氛围,彼此之间更加熟悉和信任,有效缓解了消防战士们的职业压力,得到了全身心的放松,尤其是团队合作后的感悟对日后的救援工作大有裨益。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