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解梦小组”学习沙龙第四次活动:梦的主题和象征

11月23日晚,在心助公司二楼,开展了第四次解梦小组学习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内容是:梦的主题和象征。
带领老师先讲解了梦的常见主题,比如被追赶、迟到、飞翔、考试等,并结合一些梦例做了说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看到这些主题,纷纷表示这些梦平时也有做到,一个平时不怎么做梦的,也说,这其中的某个我之前也有做到。主题中也提到了梦到掉牙,掉牙的梦,有时只是和我们的牙齿症状相关,比如换牙;也可能是预感到老人过世,意味着骨肉分离。
说到梦的象征,老师特意强调了,一般汉语词典中,一个汉字也往往有几个意思。在不同的语言环境中,字的意思也不同。看了句子才知道这个字的确切含义。梦的象征参考也是如此。所以即便市面上有一些解梦词典,会罗列了很多梦中事物的象征,但还是不能照搬套用的,要根据具体的梦境来做分析。
活动最后,大家通过今天所学的,尝试着去解梦,有几位还是敏锐的抓到了这当中的关窍。接下来的活动,就基本以实操为主,大家对此充满了期待。
 
参加人员:王炎炜(授课)、吴欣萍、姚荣美、张晓婷、胡建华、刘国权、徐黎红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