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第四次走访市陌二社区失独、残独家庭

2017122日,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组织2名志愿者受市陌二社区居委会邀请前往市陌二社区失独残独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此次走访慰问了6户家庭。心理志愿者老师在与他们的谈话中了解了他们家庭的基本情况,同时了解了他们当前的心理状况。

当天到张明珠家里,在客厅里和走访人员交谈,丈夫上班,儿子还在睡觉。跟走访人员交谈了下关于母亲以及儿子的现状,对儿子有些担忧,希望他能早点懂事,

当天到孔凤珍家里,丈夫因病住院,早上需要赶去医院,早上特地在家等待走访人员,对丈夫的病情作了交流。对于丈夫康复,表示乐观。走访人员也建议,可以趁着这次机会,做下体检。

当天到史根兄家中,在他们家里的车棚进行。精神状态较好,对于上门走访表示欢迎。前段时间去云南旅游,讲述了下旅途见闻并即计划2018年旅行,交谈过程中,轻松愉悦。

当天到任丽家中,一如既往的热情。任丽对于自身这个群体,一直关注着。对于心理援助表示赞同和肯定。讲述她和这个群体一直都会有聚会,互相扶持,互相帮助解决问题。对电脑操作,请教了走访人员,对走访人员教会网购知识,表示感激。

当天到许姐家里,由俞老师一同前往。这家里面的夫妻二人,经过前三次走访后,互相之间比较熟识。这段时间,夫妻二人表示状态还是可以的,对走访比较欢迎。期待下次走访。

当天到冯姐家中,由俞老师一同前往。较前三次的走访的时候,夫妻二人均表示欢迎志愿者老师再次见面。目前,家里面家人都非常好。期待下一次走访。

 

参加人员:俞文奇、姜宁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