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在线>>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受邀开展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1213日,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应邀开展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此次活动是由区教育局和区红会联合举办的“吴兴区幼儿教师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来自47所幼儿园的园长参加了此次心理健康辅导,由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咨询师缪倩芸主讲。

针对前期热议的虐童事件,缪老师全面收集了社会各方观点、仔细分析了幼儿教师的心理诉求和心理动态,有针对性进行备课,以《走进阳光下最美的职业》为题给在场幼儿教师分享了一堂心理辅导课。课堂上,评估了在场幼儿教师的心理风险,引导幼儿教师从主客观两个方面重新认识虐童事件,从心理学角度阐述了虐童事件的危害,介绍了幼儿教师心理健康维护方法。最后,还进行了放松绘画练习和头脑风暴,一方面减轻了幼儿教师的认知负担,一方面也释放了他们的部分压力。

讲课受到了主办方和在场幼儿教师的一致好评。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将继续深入学校、社区等地方,提供专业的心理服务。

参加人员:缪倩芸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